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老翁好奇點交友 老大來電要點數給保證 3C賣場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19

永康區何姓老翁108年9月16日透過手機上網進入某論壇,再透過交友軟體與一名女子交談,女子表示有援交服務,何姓老翁依對方指示至永康區燦坤3C賣場中華門市前見面,到達賣場何姓老翁接獲對方的老大表示見面前應先購買「遊戲點數」新臺幣10萬元當保證金及會員費,證明不是警察人員,與女子見面後就會歸還,何姓老翁依指示向店家購買「遊戲點數」,鄭姓店長結帳時發現何姓老翁一次購買大額遊戲點數直覺有異,即主動防詐騙關懷提問,並通知復興派出所員警到場,警方經檢視許男手機Line對話內容,發現是典型的援交詐騙手法,並向何姓老翁勸說不要理會對方,最好將對方封鎖,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由於熱心店家關懷提問,共同成功攔阻何姓老翁新臺幣10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色情應召詐財案件,歹徒通常先透過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置放美女照片並留下LINE ID,等到雙方互加好友後,隨即表示有兼職援交,再誆稱透過購買遊戲點數(如MyCard、Gash)方式,來驗證身分或繳交保證金。如不配合購買點數,甚至接獲自稱黑道恐嚇,等到被害人將遊戲點數翻拍給對方後,隨即遭封鎖,始驚覺遭詐騙。在此提醒民眾,要求購買遊戲點數驗證身分,就是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