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警制止民自殺、避免憾留人間情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575

  • 本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楊、柯等2員,108年09月8日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派遣任務在臺南市永康區大灣路附近民眾在臉書上留言自殺,2員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經詢報案人了解要自殺男子性名陳OO(21歲),係在玩生存遊戲認識的友人,今(8) 日在臉書上看到陳男的留言後,立即與友人駕車前往陳男的住處,在撥打陳男電話及敲打大門均無人回應,惟恐憾事發生遂報請警方處理,楊、柯兩員發現大門深鎖且無人回應下,遂聯絡救護車、陳男ˊ之父親及母親2人到場,陳男父母親到場呼喚後當事人才緩緩將大門打開,楊等2員及陳母進行安撫,眾人在苦口婆心的勸說下,表示與家人在觀念上有所不同,認為家人都在欺騙他,情緒激動下在臉書上佯稱自殺,2員勸其父母應好好與兒子溝通,再勸導自殺是無法解決困難的,陳男情緒才逐漸平復放棄了自殺念頭,陳男父母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挽回一條寶貴生命,並交由陳父母照料後始離開現場。
  • 本案警員楊、柯等2員平日服勤認真,積極搶救民眾寶貴之生命及無私大愛之精神,展現警察之服務熱忱及樹立良好形象,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能迅速處理與發揮同理心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