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警成功阻止跳樓女,成功勸回一條寶貴命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750

  • 本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李、王等2員於108年9月5日巡邏勤務,接獲報案在永康區勝學路附近,有民眾要跳樓輕生,2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女子邱O情緒低落呆坐在陽台上,經善誘輔導下了解,係邱女長期與母親陳O生活中相處不睦(持續爭吵),本(5)日又與母發生了爭吵,所以產生了自殺輕生(跳樓)念頭,2員在極力安撫下先請其離開陽台,再進入屋內持續安撫邱女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待其情緒穩定後,經現場評估邱女因無精神病史亦無自殺慣性,故未採取強制送醫作為,經邱女同意下由姐姐將其帶離住處,以平復自殺心境,本案後續做自殺通報並追蹤。
  • 本案李、王員平日勤務認真落實,積極搶救民眾寶貴之生命,發揮同理心及無私大愛之精神,展現警察之服務熱忱及良好形象,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