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勇警、搶救酒後跳樓輕生女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2863

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施、李等2員於108年08月04日巡邏勤務,於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女心情不佳意欲跳樓輕生,報案人內容不清且無法正確敘明地點,所長劉員立即率員警施、李、葉、胡等4員分別搜索社區內五棟大樓頂樓,最後由報案人戴民帶員警至永康區中華路附近。員警到達現場發現一名女子情緒低落坐在頂樓,為確保女子安全員警一面喝令女子下來,一面由女警好言相勸下趁其不備抓住女子手臂,同時推拉女子將其拉下高台,成功搶救一條寶貴生命。

該名女子名為邱OO(60年次),戴男表示邱女平時生活都很正常,但只要喝酒後就會出現負面想法:今天和女友發生了口角,在酒精的催促下又出現輕生行為,經女警與邱女懇談近半小時後,才逐漸恢復理智,願意和戴友回到租屋處,戴男再三感謝警方協助,才沒有發生憾事。

大橋派出所警員李、施、胡等3員平日服勤認真,本案3員積極搶救民眾寶貴之生命,發揮同理心及無私大愛之精神,展現警察之服務熱忱及樹立良好形象,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