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軍官網路交友詐騙 兆豐銀永康分行報警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276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永康分行受理吳姓民眾匯款,主動關懷提問成功攔阻民眾免於受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代表分局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永康區吳姓女子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英國籍男子,雙方透過網路交往10天,該男子謊騙自己單身在阿富汗當軍官,且近日要將一筆退休金寄給國外的家人代為保管,該男子謊騙該筆美金包裹卡在海關,需幫忙匯款該物品的「保險費」、「手續費」及「運費」計美金2,000元至海外銀行,吳女不疑有他,於108年7月19日前往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欲匯款至指定帳戶,許姓行員主動關懷提問察覺有異,始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陳盈佳、陳建瑀馳赴現場了解係「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員警苦口婆心的努力勸說,舉國外軍官愛情詐騙案例向被害人詳細說明,吳女始放棄匯款,共同成功攔阻美金2,000元 (約新臺幣6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民眾若遇陌生人要求加入通訊軟體當朋友時,勿在聊天間透露太多個人訊息,若交往時間尚短就提出結婚或金錢要求,應提高警覺,切勿輕允,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