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交友辯分明,交友遭詐騙新臺幣1萬元!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99

被害人黃先生於網路上愛情公寓看到一名女網友菲兒徵友中,雙方後來經由LINE訊息聯繫,短短數日後,決定約見面出遊,後來菲兒表示有在兼職援交,雙方談妥交易,約定以超商購買點數方式確認身分及代碼付款。

黃先生利用超商購買點數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表示要去超商以代碼取貨的方式再繳交一筆保證金,但是當晚黃先生就遭受到詐騙集團的來電威脅,恐嚇對其家人不利等語,不堪其擾,至派出所詢問發現該點數已遭人使用,並與黃先生解釋「假援交真詐騙」,此時黃先生才發現遭到詐騙,向警方報案,共損失新臺幣1萬元整。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防騙小撇步:

1.養成查證習慣,保持警覺心,勿聽信不明來電指示。

2.詐騙MyCard遊戲點數是詐諞集團之慣用手法,請保持警覺。

3.請撥165查證,勿聽信未見面之網友一面之詞。

4.165反詐騙專線並非只有事後報案,有相關詐騙訊息,均能撥打165

  詢問查證。

反詐騙專線請打165

報案專線請打11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06-2531444)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