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網友誆騙借帳戶可回饋金 永康阻詐守門員成功阻詐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67

玉山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襄理林○○於8月6日成功攔阻詐騙案,永康分局分局長呂世明率同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親臨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林姓襄理協助警方成功攔阻詐騙案,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臺南市永康區羅姓女子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謊稱急需用錢需向銀行申請貸款,但因帳戶已遭銀行凍結,故要向羅女借帳戶使用並承諾給予回饋金新臺幣1,000元;隨後羅女接獲自稱台新銀行專員來電,表示幫其朋友申請貸款,要羅女提供身分證件及銀行帳戶始能撥款,羅女心動下就依指示提領新臺幣4萬元前往玉山商業銀行永康分行開立新戶,襄理林○○受理後進行關懷提問察覺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並向羅女稱正常貸款程序並非如此,經本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楊宗育、羅志宏馳赴現場了解,羅女才坦承是未曾見面且僅認識3天的朋友請羅女代為開戶,待事成後會給羅女新臺幣1000元做為答謝,警方向羅女表示,此方式是詐騙集團常見手法,且玉山銀行行員也向羅女表示這並非正常方式,在警方及玉山銀行襄理勸阻下,羅女打消開戶念頭,成功攔阻新臺幣4萬元。

永康分局再次呼籲,若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除涉嫌違反刑法幫助常業詐欺罪外,亦涉嫌觸犯幫助洗錢罪,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凡事無不勞而獲,遇事遵行「停」、「看」、「聴」守則,且要防範詐騙,應勿存貪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