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108年6月治安簡訊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59

永康地區治安訊息:

108年5月份發生各類刑案以毒品案佔20.96%、公共危險案佔16.47%、竊盜案佔13.17%、詐欺案佔12.87%等為最;其中竊盜案類以普通竊盜佔77.27%為最、其他機車竊盜佔13.64%、汽車竊盜佔6.82%、住宅竊盜佔2.27%。

★治安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0-12時、16-18時、8-10時、6-8時、12-14時、18-20時等。

→發生里別:勝利里、復國里、尚頂里、鹽行里、崑山里、安康里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南台街、復華一街、大灣路、永二街、崑大路、中正路等。

☆詐騙手法分析如下: 投資詐欺佔13.51%、色情應召詐財佔10.81%、票據詐欺(空頭) 佔8.11%等為最。

◎交通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8-10時、10-12時、12-14時、16-18時、18-20時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中山南路、中正南路、大灣路、永大路等。

→肇因分析: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未減速慢行等。

防詐騙宣導(協助代收包裹真詐財!)案例:

張姓被害人透過臉書認識一名美籍亞裔男子網路聊天約1年,該男子謊騙要將一筆美金寄給張女代為保管,但該件包裹卡在海關需匯款新臺幣7萬7,000元至指定帳戶,賴女不疑有他於108年5月14日前往統一超商詠文門市操作ATM提款機,由於賴女操作許久,沈姓店員察覺有異主動關懷提問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員警現場了解係「假交友真詐財」犯罪手法,且分析張女聯天記錄乃該男網友使用美國亞裔演員照片及片段影片取信於張女,張女始瞭解是遭人欺騙,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7萬7,000元。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多一份細心少一分擔心,網路交友訊息亦真亦假,你永遠也不知道正在網路上與你聊天的是何人,小心謹慎顧好你的荷包,請多方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免付費電話。

加入165反詐騙宣導Line可掌握防詐騙的新動態!

拉K一時,尿布一世!

婦女深夜勿行僻靜小巷,婦幼保護專線「113」保護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分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23333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最新犯罪手法請上本分局網站https://www.tnpd.gov.tw/yongkang/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