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善警協助行動不便老婦免於家暴侵害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504

  1. 本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王員、陳員擔服108年3月25日巡邏勤務,接獲轄區在本市永康區復興路萊爾富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位獨坐輪椅的老婦在超商門口哭泣,希望警方協助,二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並詢問該婦人意識相當清楚,自稱羅OO,指述兒子劉男酒後常有家暴舉動,深怕遭受其兒子傷害而不敢返家,羅姓老婦一直礙於至親,故不願提出告訴或聲請保護令,遂先將老婦人帶回所內保護。
  2. 經查劉男平日喝酒後情緒管理不佳,造成羅姓老婦人身安全危害,已無能力照顧母親生活起居,若不即時處置恐發生憾事,故得到劉婦同意後輾轉請市政府社工介入,目前老婦安置在老人之家,無其他危害發生。
  3. 本分局復興所警員王員、陳員勤務工作認真,在民眾急需幫助下,能適時伸出援手,本次即時幫忙老婦免受家暴之苦,發揮同理心與人溺己溺精神,展現警察服務熱忱與提升形象外,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