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暖警及時救回傷心輕生男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677

  1. 本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黃員、洪員擔服108年擔任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前往本市永康區永安橋上有男子欲自殺案件,經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男子坐在永安橋墩上,見其極度焦躁不安,心情沮喪欲尋短輕生,現場極度緊張,黃等2員溫情喊話,好說歹說,讓男子卸下心防,正說出心痛處時,見機不可失,洪員立即從後方抱住男子,在黃員協助下將男子強行拉下橋墩即時管束保護,經確認男子無服用藥物後,才將男子帶返所。經查得知男子姓名鄭OO,住在本市永康區,經端上熱茶與其聊天讓其舒緩情緒,男子才娓娓道來心情不佳的原因,係家中妻子與母親相處不和,常常因小事爭吵,在左右兩難下,導致鄭男心情逐漸崩潰,所以坐在橋上欲尋短輕生。經聯絡其妻到場安撫,同時對員警勸回其欲輕生丈夫,再三的表示感激。
  2. 本案警員黃員及洪員平日工作表現認真,在民眾急需幫助下排除萬難,及時搶救民眾寶貴之生命,展現警察人溺己溺之心,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