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雨中協助老叟電動車路障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715

  1. 本分局龍潭派出所陳員、羅員擔服108年3月9日巡邏勤務,接獲110轉報本市永康區自強路前有迷途老人,陳等2員即時趕往,詢問中發現該名老人因從新市區住家騎乘電動自行車至永康區就醫,返家途中所騎乘之電動自行車沒電又天冷適逢大雨,陳等2員考量老翁行車安全性與身體健康,即下車先帶著老叟至所安置,並提供熱茶讓其疏緩情緒,不致受凍 。
  2. 陳、羅二員將老叟帶返所內後,依其提供之資料再透過警政M-Police系統辨識功能,輔助戶役政系統,終於查出老叟姓名為黃OO,目前設籍在本市新市區,待黃姓老翁休息後由陳、羅二員護送其返家,交給其妻照料安置,家屬當下驚訝警方能在下大雨時即時提供援助,頻頻感謝,直稱臺南的警察真讚。
  3. 本分局龍潭所陳、羅二員平時執勤認真負責,常在民眾急需幫助下,能適時伸出援手,本次及時幫忙民眾無法回家之苦,發揮同理心與人溺己溺精神,展現警察服務熱忱與提升形象,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