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及時救護關懷獨居老翁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703

  1. 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黃員、郭員擔服108年3月1日備勤勤務,接獲110轉報本市永康區小北路前有路倒案件,黃等2員趕赴現場,發現一名男子坐在一座廢棄工寮大門口,經詢問得知男子為陳OO,一人獨自居住該廢墟工寮逾半年,平日三餐不繼,加上多日未進食,導致血糖過低站立不穩而跌坐路旁,二員立即通報社工及救護人員到場檢視,研判陳民有糖尿病,陳男在員警與社工陪同下進行就醫。
  2. 本案經過2週的醫療後,陳民由醫院轉住社福機構「臺南人安基金會」進行安置中,警員黃員因關心陳男狀況,再度前往探訪陳姓男子時,發現其身體狀況已逐漸穩定,另請社工協助輔導就業,能自力更生,完成一件救人善舉。
  3. 本案處理員警黃員、郭員平日富有愛心、工作認真,協助民眾就醫,視民如親之精神,事後更追蹤陳民狀況,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之心,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