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婦人45萬元申辦「法院公證戶」,臺銀永康行員機警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35

臺灣銀行永康分行劉姓行員受理婦人開立新戶欲存款新臺幣45萬元,關懷提問發現有異成功攔阻詐騙案,永康分局派員至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臺灣銀行永康分行劉姓行員受理李姓婦人欲開新戶存款新臺幣45萬元,主動關懷提問發現有異始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羅偉誠、蔡秉豐馳赴現場了解,李婦向員警表示在家中接獲一通健保局來電,聲稱李婦涉及刑事案件需配合檢警調查,後來接獲臺中地檢署張書記官來電,再稱李婦涉及刑事案件已起訴要凍結其「名下資產」做為調查用,且要申辦一個「法院公證戶」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屆時再將「法院公證戶」及提款卡交由檢察官調查,李婦不疑有他於108年4月25日9時許前往永康網寮郵局提領現金新臺幣45萬元,再拿現金至臺灣銀行永康分行欲開立新戶頭並申請金融卡,所幸劉姓行員機警關懷提問驚覺有異,且員警細心說明「假冒機構(公務員)詐財」詐騙手法勸阻,再陪同婦人將新臺幣45萬元存回郵局,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45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法院或警察機關有<四不會>:【一不會】收現金(銀行帳戶)或要求匯款、【二不會】監管帳戶及存款、【三不會】傳真法院公文書、【四不會】電話中做筆錄。謹記接獲任何疑問電話,應冷靜、查證、速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受騙上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