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中國信託銀行永康2家分行1日阻詐2起警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33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區2家分行於108年4月23日受理民眾欲匯款至香港,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成功攔阻詐騙案,永康分局前往2家銀行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108年年4月23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鹽行分行蔡姓行員受理胡姓民眾欲匯款美金1萬元至國外,蔡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包盛宇、林宗毅馳赴現場了解,胡女向警方說明因高中同學向其表示可投資香港某公司「應收帳款」獲利年利率6.8%,經員警舉案例並說明投資大陸地區3年要回收本金是有侷限的,胡女經深思熟慮後始相信係「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而放棄匯款,共同成功攔阻美金1萬元(約新臺幣30萬元)。

108年年4月23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李姓行員受理李姓民眾欲匯款美金1.000元至香港,李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葉姓協理及吳姓襄理見狀就苦口婆心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李亞恆、王毓慈馳赴現場了解係李男透過網路社群軟體結識一名友人,向其介紹投資香港債券公司可高獲利,經員警解釋係「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美金1,000元(約新臺幣3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遇有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機會先別急著匯款或交付投資錢財,應該冷靜詳細評估多聽專家、朋友建議或向警察機關、政府機關查證,切勿有投機心態,以防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