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FB臉書網路賣家貼文販售「全新IPHONE 8、IPHONE X」詐騙手法!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479

永康區張姓民眾日前向警方報案稱在FB臉書看見一篇網路賣家貼文販售「全新IPHONE 8、IPHONE X」,因看到價錢覺得很便宜,所以按照貼文的敘述加入賣家的LINE ID(DW8854)與賣家聯繫,賣家表示「全新IPHONE X」只賣新臺幣1萬元,並給民眾一組銀行帳號,賣家還掛保證若收到匯款會立即包裝出貨,張姓民眾不疑有他直接網路匯款,但是於當天下午4時許張姓民眾即接到銀行來電表示該賣家銀行帳號有問題,再洽詢匯出的銀行,該筆匯款已被領取,最後因無法聯繫上賣家,這才驚覺被騙。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

1.網路購物勿貪小便宜,小心受騙!

2.目前網際網路購物為時尚流行,亦成為歹徒詐騙之對象,購買網路商品時應小心防範。

3.使用ATM匯款,需注意提示是否將戶內金錢轉出,並且留存匯款收據。

4.郵局或銀行之人員,決不會以電話告知匯款轉帳錯誤之方式,且不會請當事人至ATM操作。

5.接到此類電話,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警察報案專線查證,警方會協助民眾查證,並進行斷話,阻止歹徒繼續行騙。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