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永康員警緝毒不畏辛勞不分時段 3毒嫌深夜逗留遭送辦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祕書室 / 點閱:1877

  108年4月14日3時許,本分局永康派出所在本市永康區龍埔街查獲自小客車駕駛其附載乘客等3人,共同非法持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7包(總重約20公克)、第三級毒品FM2藥丸1包、吸食器、K盤、磅秤、夾鏈袋、空氣槍及刀械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其中,偵辦員警鄒員不畏辛勞,下班前15分鐘見到可疑車輛仍積極盤查,讓毒品人口無所遁形,難逃法網,這份精神令人欽佩,也獲長官讚許。

  4月14日深夜,永康所警員王員、鄒員等2人巡邏行經本轄永康區龍埔街,見1輛自小客車違停在巷口未熄火,上前查看發現3人在車上,形跡可疑,且見到警察神情異常緊張,要求3人下車接受盤查。當員警正在盤查張姓駕駛時,潘姓男子卻趁機將隨身包丟在草叢內,但一舉一動均逃不過執勤員警的眼睛,打開一看果然發現隨身包內藏有毒品安非他命數包。員警也從張員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並發現車內藏有其他毒品、吸食器及分裝工具,更起出空氣槍及刀械,將3人帶返調查。

  張等3人辯稱彼此是朋友關係,相約外出聚會,否認販毒。但3人說詞反覆,且經初步檢驗尿液均有毒品反應,警方偵訊後將3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並將向上溯源。

副局長許世旻當(14)日上午代表局長黃宗仁,前往永康派出所頒發破案茶,並讚許員警不畏辛勞,積極緝毒的精神。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