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假姪子來電被打 華銀冷靜查證與警聯手成功阻詐15萬!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56

華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莊姓財富顧問臨櫃受理郭姓客戶急欲領款新臺幣15萬元,細心查證,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成功阻止詐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大橋派出所所長劉展志代表分局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親自感謝莊員的機警協助。

永康區1名郭姓女子於108年3月25日在家中接獲一通男子被人打到求救的電話,聽其聲音以為是自己的姪子,對方就順勢叫了「阿姨~快來救我!我已被打到頭破血流了!」,隨後假地下錢莊人員接過電話,表示其姪子因幫人擔保,債主未依期約繳納款項,其姪子目前在其手上,今日如不還款新臺幣15萬元,將對其姪子不利,郭女心怕姪子安全,不疑有他就依指示前往華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提領現款,剛好找上先前認識的莊姓財富顧問,莊男知情後立即關懷提問且要郭女不要緊張,並幫忙查證其姪子目前行蹤,得知其姪子安全無慮,確認這是詐騙技倆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葉藯霆、胡欣治馳赴現場了解,係「猜猜我是誰詐財」犯罪手法,經埋伏等候未見車手到場取款,成功攔阻郭女金額新臺幣15萬元。

「猜猜我是誰」雖然是詐騙老梗,但卻防不勝防,當事人接獲不明來電,若僅靠「聲音」分辨,很容易上當,謹記防詐騙<三要>注意:一要保持冷靜、二要電話求證、三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報警處理,避免上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