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求職多加留意,小心淪為共犯!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80

民眾李小姐於社群網站FaceBook上發現某公司誠徵採購助理,經加入對方所提供之通訊軟體LINE加以聯繫,自稱該公司人員之男子,告知李女錄取該公司職務,並要求李女翻拍身分證及告知李女日後會有一名經理跟她聯繫上班事宜,該經理便要求李女提供2個帳戶以利薪資匯款,一星期後該經理告知李女需暫代財務工作,並稱有貨款匯入李女之帳戶,需請李女將款項提領出來予廠商(集團成員之一),李女不疑有他,便將款項提領出來,並依照該經理指示交付廠商(集團成員之一),經李女發覺有異並報警時,其所有之帳戶已遭列為警示帳戶。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民眾在求職過程中,切勿輕信通訊軟體上的假廣告及對方在LINE對話中的指示,交出自己的銀行帳戶,淪為詐騙共犯。

2.民眾可以多至165網站了解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3.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或龍潭派出所報案電話「06-2327954」與警方聯絡。

報案服務電話110、06-2327954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