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治安宣導


違規攔查,驚聞K味!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30

警方於108年02月22日轄區巡邏,在永康區中華路與大橋二街口見一自小客車未依規定左轉,便上前攔停盤查,見車內副駕駛座之年輕男子神色慌張、言談緊張,且手指間殘留愷他命燃燒後之臭味,警方進一步詢問有無施用毒品之際,該男子即主動交付放於口袋內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包(含袋重0.47公克),警方隨即以毒品案帶返所偵辦,返所後該男子稱於高中時便第一次接觸「K菸」,心情不好時才會吸食。愷他命俗稱「K他命」,為列管之三級毒品,因價格偏低容易購入,是目前青少年最常濫用的藥物,親友多留一分關心便能避免青少年接觸毒品的危害。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規定: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2.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1條第2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愷他命ketamine)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3.各縣市都設有毒品害危防制中心,有專業醫療資源,可以幫助毒癮者早日脫離毒品的危害,也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尋求協助。

4.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可撥打110,或撥打大橋派出所報案電話「06-2044835」與本所聯絡。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