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交友陷阱多,「購買遊戲點數」是詐騙!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22

目前在科技業工作的尤先生,日前於FACEBOOK上收到加入好友的邀請,雖與對方素未謀面,但對方FACEBOOK照片上的女子清純可愛楚楚動人,透過LINE遂加對方為好友。對方向尤先生表示可以相約見面援交,尤先生一時動心想要嘗試,便依對方指示購買遊戲點數來確認自己並非警察身分。誰知竟冒出另一名自稱黑道的男子,黑道男子表示若要小姐外出援交,需要再購買另一筆遊戲點數作為小姐的人身安全保證金。另威脅尤先生若不購買,就要到住處堵他及找他家人麻煩,尤先生自覺人身安全遭受危害,立即報案。經警方告知是詐騙老梗,才知遭詐騙。警方呼籲,除非有玩線上遊戲習慣,需要購買遊戲點數;若是素未謀面之人或不認識的人,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千萬別買,謹慎小心別被騙!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防詐小撇步:

1.「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千萬別替人購買!援交非法,應拒絕誘惑,切勿觸法!

2.透過各式交友軟體、Line或FACEBOOK交友要謹慎,提高醒覺,避免上當受騙。

3.民眾可加入165臉書、LINE及165APP,提供民眾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4.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

報案專線請打11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鹽行派出所(06-2531444)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