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108年3月治安簡訊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82

永康地區治安訊息:

108年2月份發生各類刑案以公共危險案及毒品案各佔18.15%、竊盜案佔15.07%、詐欺案佔10.62%等為最;其中竊盜案類以普通竊盜佔68.18%為最、其他機車竊盜佔13.64%、住宅竊盜及汽車竊盜各佔9.09%。

★治安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0-12時、20-22時、6-8時、22-24時、8-10時、16-18時等。

→發生里別:永康里、甲頂里、勝利里、復華里、崑山里、埔園里、復國里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大武街、中山路、永大路二段、大灣路、中華一路等。

☆詐騙手法分析如下:色情應召詐財佔16.67%、解除分期付款詐欺、假網路拍賣、投資詐欺、詐騙銀行帳號密碼、票據詐欺等各佔6.67%為最。

◎交通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6-18時、8-10時、10-12時、18-20時、16-18時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大灣路、中山南路、中正南路、中正路等。

→肇因分析: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未減速慢行等。

防詐騙宣導(男子欲援交遭詐60萬餘元!)案例:

尤姓男子上月在約○交友聊天室認識一名陳○女子,聊天認識三天後,對方表示有兼職援交,因怕遭查緝只收「遊戲點數」,後來一名自稱「阿德老大」男子來電表示,想要見小姐需補「保證金」、「風險金」,最後還謊騙遭警察查獲需補「賠償金」,如不順從將到被害人家門口堵人,尤男就這樣依對方指示購買「遊戲點數」共計遭詐騙新臺幣60萬7,000元。

警方呼籲:遊戲點數既然叫"遊戲點數"就是只能玩遊戲,沒有其他代償或付款功能,這都是詐騙技倆。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代碼繳費"關鍵字,必為詐騙手法,請小心求證避免被騙。「拒絕援交」就是最佳的防詐方法。

防詐騙有絕招

加入165反詐騙宣導Line可掌握防詐騙的新動態!

拉K一時,尿布一世!

婦女深夜勿行僻靜小巷,婦幼保護專線「113」保護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分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23333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最新犯罪手法請上本分局網站http://yongkang.tnpd.gov.tw/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