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再見軍官網路交友詐騙 玉山銀永康分行報警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69

玉山商業銀行永康分行受理陳姓民眾匯款,主動關懷提問成功攔阻讓陳姓民眾免於受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及永康派出所所長邱緯賓代表分局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們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永康區陳姓男子透過網路認識在前線(葉門)當軍醫的國外女友,且接到聯合國來信若要其女友回臺灣,需要繳交保證金才能離開,陳男不疑有他於108年2月13日前往玉山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欲匯款新臺幣2萬元至指定帳戶,李姓襄理及吳姓行員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始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羅志宏、王文福馳赴現場了解係「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員警透過網路搜尋軍官愛情詐騙案例向被害人詳細說明,陳男始放棄匯款共同成功攔阻新臺幣2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民眾若遇陌生人要求加入通訊軟體當朋友時,勿在聊天間透露太多個人訊息,若交住時間尚短就提出結婚或金錢要求,應提高警覺,切勿輕允,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