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購物要當心,國外匯款是詐騙!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10

民眾林先生於通訊軟體LINE上加不認識網友進行聊天,得知對方有便宜勞力士要出售,便急忙趕至銀行要臨櫃轉帳美金6000元,行員驚覺有異便致電本所,經本所警員到場瞭解,林先生表示不認識該名網友亦不清楚其真實身分,打算趁新的一年買勞力士犒賞自己,才會遵照對方提供之國外帳號要轉帳,後經警方與行員提醒勞力士市價與購買保障,林先生始相信自己遭詐騙並立即將該網友LINE封鎖,成功攔阻林先生轉帳及後續詐騙行為。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歹徒利用民眾貪小便宜的心理,低價吸引民眾上鉤,售價與實價顯有所落差者,就是詐騙!

2.購物應慎選優良賣家,查看評價留言避免遭詐騙。

3.臉書、LINE等社交軟體所提供的購物訊息,應直接與當事人聯絡,小心查證,避免上當受騙。

4.民眾可加入165臉書、165LINE、165各項宣導平臺提供民眾即時又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5.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查證或大橋派出所報案電話「06-2044835」與本所聯絡。

*報案服務電話110、06-204483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