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永康2家中信銀行4日阻詐4起警表揚!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72

永康區2家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行員機警,108年1月22至25日成功阻止4起詐騙案件,共計約新臺幣30萬元,細心發現異狀即時報警,經本分局員警到場查證並再三勸阻,讓民眾免於遭受詐騙,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王民安於108年1月30日代表分局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的機警協助。

108年1月22日14時30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蔡姓行員,受理詹姓民眾欲匯款美金1,000元至香港,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葉姓協理、吳姓襄理等人即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現場了解,詹男表示透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永○銀行總經理的女兒,該女介紹海外投資高獲利,經銀行行員及警方上網查詢欲投資的公司發現曾有人遭受詐騙,詹男始相信遭詐放棄匯款。

108年1月24日15時20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陳姓行員,受理林姓民眾欲匯款美金6,000元至香港,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葉姓協理、吳姓襄理等人即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現場了解,林男表示日前透過Line認識一名好友,並且向林男表示某網站有人低價販售勞力士手錶(原價新臺幣100萬販售新臺幣18萬),經銀行行員及警方上網查詢該公司,網站只是簡單的網頁,且說明所購買的手錶與官網所訂的價格相差懸殊,林男始相信遭詐放棄匯款。

108年1月24日15時30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鹽行分行陳姓行員,受理游姓民眾欲匯款美金2,000元至香港,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侯姓行員即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現場了解,游女日前透過網路認識1名外國籍男性友人,一星期後男網友表示欲寄送東西給游女,需要手續費美金2,000元,經警方向游女解釋對方無緣無故就要寄東西且需手續費,疑似強迫購物,游女始相信遭詐放棄匯款。

108年1月25日15時30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潘姓行員,受理吳姓民眾欲匯款新臺幣3萬元至香港,主動關懷提問驚覺有異,葉姓協理、李姓行員等人即共同勸阻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現場了解,吳男表示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位女網友,女網友介紹一名香港友人可低價代購物品,經銀行行員及警方說明前一天所阻詐欲匯款的帳號是同一個,且國外購物風險本來就很高,吳男始相信遭詐放棄匯款。

永康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多以販售低於市價的產品來吸引,通常要求私下交易(Line、FB等),但匯款後卻收不到或收到與您所購買不符之商品,建議以面交方式取貨,對買賣雙方都有保障,多一分謹慎求證,少一分損失受騙,防詐騙三步驟:冷靜、查證、報警,發現可疑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