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永康商家成功2度阻詐 警表揚店員!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83

臺南市永康區萊爾富超商日前成功攔阻詐騙案,攔阻金額新臺幣1萬2,000元,該商家今年初即有協助警方攔阻紀錄,永康分局由副分局長王民安代表分局親臨商家頒發感謝狀,再次感謝店家在新的一年,持續協助警方防制詐欺犯罪。

永康區萊爾富超商南俊店黃姓店員,於1月19日15時30分許發現邱姓顧客神情緊張邊講電話邊操作LifeET機臺,欲購買「遊戲點數」新臺幣1萬2,000元,即主動防詐騙關懷提問並向警方報案,經本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莊竣程、王光輝到場了解後向邱男解釋係「假援交真詐財」犯罪手法,並請邱男將對方電話封鎖,且建議加裝「象卡來(Whoscall)來電辨識及號碼封鎖APP」,說明它的功能針對疑似遭變造的電話號碼提出警示,利用Whoscall APP來電辨識功能,讓民眾在電話響起時即時辨識,瞭解來電者身分或是此電話號碼是否可能遭竄改,如果是詐騙電話則會有「165反詐騙專線提醒您留意」字樣顯示,第一時間警示民眾慎防詐騙。

永康分局呼籲,色情應召詐財案件,歹徒通常先透過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置放美女照片並留下LINE ID,等到雙方互加好友後,隨即表示有兼職援交,再誆稱透過購買遊戲點數(如MyCard、Gash)方式,來驗證身分或繳交保證金。如不配合購買點數,甚至接獲自稱黑道恐嚇,等到被害人將遊戲點數翻拍給對方後,隨即遭封鎖,始驚覺遭詐騙。在此提醒民眾,要求購買遊戲點數驗證身分,就是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