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臉書(網路)交友,網友主動表示要「援交」,騙取民眾購買MyCard點數,共遭詐騙新臺幣3萬2,000元。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429

許姓民眾(被害人)報案稱在臉書上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名女網友,彼此相談甚歡,於是雙方互相加入LINE通訊軟體,於電話中該名女網友主動表示「援交」,要被害人購買2000元MyCard點數1張,將卡片帳號及序號傳給對方當作是外出的費用,說完後有一名自稱是女網友的老闆,聲稱為了要確認被害人不是警察,所以要被害人以3萬元MyCard點數當作保證金,並承諾說見面會立即還給被害人,最後在被害人將3萬元MyCard點數序號告知對方後,該女網友再無聯繫,共遭詐騙新臺幣3萬2,000元。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  
1.網路交友有許多詐騙及陷阱,民眾要小心謹慎。
2.民眾心中一把尺,勿做觸及刑法之行為,後悔莫及。
3.民眾若有遇到疑似詐騙之情形,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來電諮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