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反毒品」宣導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28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反毒品」宣導
K他命:原作為一種全身麻醉的藥品(稱為氯胺酮),對呼吸系統比較不會產生抑制作用,常用用於兒童或老人的手術麻醉過程。K他命是一種液態製劑,經過蒸餾之後變成粉末,無論是液體或粉末,都可以經過鼻孔進入呼吸道,產生麻醉效果。吸食者通常會體驗到光的感覺,身體扭曲,喪失時間感,產生渾渾噩噩、做夢的狀態;高劑量的K他命則會發生靈魂出竅的幻覺,身體與知覺發生解離現象,有些人沈迷於K他命產生的幻覺,幻想自己可以飛翔。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規定: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另依同法第11-1條第2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愷他命ketamine)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若您發現身邊親友、子女的求學、交友及休閒活動出現行為異常時,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電話0800-770-885諮詢,請絕對不要輕忽愷他命的危害。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