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瘋狂賣客」假客服來電誤設多筆訂單,二位民眾遭詐報警!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95

近日警方接獲蔡姓、呂姓二位民眾報案,均聲稱接獲假冒「瘋狂賣客」客服人員電話,因作業疏失而將先前訂單數量誤設為多筆的老梗手法,誘騙兩名網購之蔡姓及呂姓民眾前往ATM進行操作解除設定,分別由國泰世華及台新銀行之假客服人員提示操作而匯款新臺幣1萬8000元及2萬8000元等金額,兩人皆操作完畢後驚覺疑似遭到詐騙,因而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始向警方報案。
警方呼籲民眾應多加小心類似網路交易詐騙手法,以免受騙上當而不自知,詐騙集團常冒用知名網購公司,以工作人員操作錯誤為由,導致訂單數量有誤或改採分期付款,要求賣家前往銀行操作ATM,解除分期設定或跨行存款,這類詐騙手法件數數量與日俱增。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賣場或銀行客服人員絕對不可能要求您前往ATM操作任何轉帳程序來解除設定。
2.ATM、存款機、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手機轉帳等任何方式都絕對沒有任何解除設定的功能。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關心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3115874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