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郵局存款遭順手牽羊,損失6萬5,000元!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61

  臺南市民林小姐107年1月2日向警方報案,指稱於11時在臺南市永康區小東路上之網寮郵局欲存之現金袋遭不明人士竊取,損失金額新臺幣6萬5,000元,林小姐表示當時正在填寫存款單,將裝有新臺幣6萬5,000元現金袋擺放於手邊櫃檯上,因一時疏忽未發現該紙袋置於櫃檯上,便前往櫃檯辦理存款作業,造成當時身旁同樣在填寫存款單之竊嫌覬覦,一時起了貪念順手牽羊,當林小姐回頭想起時,竊嫌早已得手離去。
  本分局復興派出所接獲林小姐報案後,警方調閱案發現場及數10支路口監視器過濾相關人員後,發現一名女子涉嫌重大,循線約談涉案楊姓女子(79年次)到案說明,楊女對於警方的詢問,起先矢口否認並表示不記得有此事,經警方提示相關錄影畫面後,楊女眼見無法掩飾始坦承犯行,辯稱自己只是「拾得」該現金袋,事後也有欲至派出所交付之念頭,但警方全案仍依竊盜罪函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年關將近宵小可能進入人潮眾多之金融機構、市場或百貨公司伺機行竊,提醒民眾自身皮包、錢財等物品千萬不要放於視線之外,盡量置於伸手可及之處,尤其人潮擁擠的地方應更多加留意小心妥善收好,避免路過的宵小貪小便宜、有機可趁,順手牽羊而下手行竊,培養正確防竊觀念,警民共同預防犯罪。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關心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3115874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