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網路平臺來電授權碼錯誤 依指示操作ATM遭詐12萬!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116

永康區吳姓被害人於家中接獲自稱是某某網路平臺客服人員的電話(+886223086201),對方告知被害人之前所購買的商品絲襪,因帳單授權碼出問題設定成購買12筆訂單,被害人向客服人員表示已經分三期並繳納完畢,假客服人員謊稱該公司電腦仍舊是12筆訂單,若是要取消訂單需要去銀行有存款功能的ATM把被害人個資打開才能取消此筆款項,過沒多久接獲一通自稱為富邦銀行人員(+886287516665)要被害人以ATM解除設定並操作,於是吳姓被害人不疑有他依指示攜帶郵局及中國信託提款卡至銀行操作ATM,操作4次結果匯款至對方兩個帳戶,共計損失新臺幣11萬9946元,後來假銀行人員詢問是否有其他銀行帳戶,要被害人回去拿提款卡繼續操作ATM,這時才驚覺受騙。

永康分局報呼您知:
1.使用ATM匯款,需注意提示是否將戶內金錢轉出。 
2.目前網際網路購物為時尚流行,亦成為歹徒詐騙之對象,接到類似的客服人員來電,應先留下聯絡資訊,確實查證,網路購物且應詳細了解購物付款方式,勿輕易相信歹徒之言語,逕行至ATM操作。
3.郵局或銀行之人員,切不會以電話告知匯款轉帳錯誤之方式,且不會請當事人至ATM操作。
4.因此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即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警方會協助民眾查證,並進行斷話,阻止歹徒繼續行騙。
撰寫人:大灣派出所警員侯榮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