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春節出遊訂房要小心確認避免遭詐,減損過年出遊興致!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020

近年國人旅遊風氣大盛,過年連續假期更是熱門時段,再加上網路科技日新月異,上網預定旅遊住宿房型及線上刷卡機制成為現階段必要手續之ㄧ,各大網路訂房系統的房型照片也拍得讓人感到十分豪華,質感氣氛兼具,讓人尚未住進房型內,就感受到備感尊榮的體驗。但是也因為科技的進步,造成詐騙集團有了可趁之機,利用電腦漏洞、駭客技術、甚至是植入木馬、病毒,竊取個人資訊,利用竊取得到的個人資訊,謊稱因為訂房系統錯誤要配合線上退刷,定且竄改來電顯示假冒相關之客服人員,要求配合至ATM案指示操作重新設定,並按照假冒之客服人員指示將款項匯至他人戶頭,或是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回沖」到帳戶,並告知相關之序號密碼等詐騙方式,皆造成受害人不小金額的損失。出遊前訂房小心確認,並且挑選有口碑、信譽良好資訊安全之訂房網站和線上刷卡系統,別讓整個過年因為遭到詐騙,損失金錢及出遊興致。
〈波麗士大人〉報乎你知:
接獲來電顯示前有「┼」號開頭,(屬國際冠碼)來電者的門號就是國際電話,倘若電話內又提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身分認證」、「購買遊戲點數」、「涉及刑案」、「醫院掛號處通知」等,就是詐騙電話。另遊戲點數僅能用於「線上遊戲儲值」,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或其他用途之功能。再次呼籲防詐騙三要領「冷靜」、「查證」、「報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