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專區


地方性平有GO站

發佈單位: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0

自民國85年臺北市政府成立第一個地方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以下稱婦權會)後,各地方政府均已成立婦權會/性別平等委員會(以下稱性平會),提升女性參與政府決策的機會與管道,共同推動我國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工作。然而,儘管大多數地方政府已將婦權會/性平會委員名單、決議事項及辦理情形公布於網頁,惟多數訊息是以單次最新消息對外公布,非以專區方式提供外界參閱,未能完整呈現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重要工作項目與執行成果,致使所屬婦權會/性平會委員對過去議事脈絡無法充份掌握,一般大眾亦未能瞭解地方政府落實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概況。 
為促進各縣市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相關資訊之流通及分享,行政院規劃建置「地方性平有GO站」,提供民眾瞭解各縣市婦權會/性平會運作情形、地方性別主流化培力成果及地方政府相關性別平等法規與政策,透過友善及有效的資訊揭露,滿足民眾知的權利,並讓更多民眾共同參與地方政府性別平等工作之推動。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