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老翁深信保證獲利 行員學甲警機警共同攔阻防詐188萬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73

 6月15日14時許,學甲警分局接獲京城銀行學甲分行行員報案,表示有位吳姓民眾欲請行員協助登入出金平臺,該分行襄理陳淑娟、 專員邱秀華及行員陳千雅見吳民不似會使用該類平臺族群,驚覺有異,遂通報學甲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阻詐,終能成功阻詐金額達新臺幣188萬元。

        警方到場了解,吳姓男子表示渠加入自稱投顧公司LINE群組,號稱委託操盤保證獲利80%以上,當其欲取出獲利時,該投顧公司指示被害人須至銀行匯款188萬元,才可將獲利取出,並特別交代被害人於行員提問時,僅回答款項係房屋修繕所用;當被害人不疑有他,至銀行欲匯款時,因不懂如何登入其所稱之出金平臺,請求行員協助,京城銀行學甲分行陳襄理等人見被害人言詞閃爍,隨即通報學甲警分局前來處理,俟學甲派出所員警到場後立即戳破謊言,向吳男解釋其為詐騙集團常用之假投資手法,終能即時制止被害人遭詐損失擴大。

近幾年股票市場波動巨大,詐騙集團看準股票投資客欲趁此時賺取利潤,遂於社群軟體大量成立名稱為股票投資群組,先期在群組內教導投資概念及宣傳他人經其指導後獲利之截圖畫面,以獲得被害人信任感,當被害人信以為真後,以代為操盤名義請其匯款,直至被害人無法取回獲利時始知遭騙。

        學甲警分局分局長蔡宗昌表示,警察機關平時即多方向民眾宣導反詐騙觀念,並加強與金融機構聯繫;呼籲民眾投資應循正常、合法之管道,勿輕信網路可快速致富之廣告、網頁,尤其接獲類似上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案類手法等訊息,應提高警覺主動查證,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電洽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諮詢,以免損失血汗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