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台61線大型車輛事故頻傳 學甲警執行聯合稽查取締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86

近期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大型車輛交通事故頻傳,去(109)年12月17日在台南市北門段南下282公里處外側車道,發生大型槽車追撞小型工程車事故,造成2人死亡的慘劇。另外今(110)年4月6日凌晨在苗栗縣通霄鎮南下路段,也發生3輛大型拖板車事故,造成3名駕駛人受傷送醫,大批磚塊等建築廢棄物散落一地,導致道路雙向交通中斷,而最受社會矚目的是發生在今(110)年2月21日凌晨也是在台61線西濱雲嘉大橋路段,21輛大小車輛的重大連環車禍,造成2死8傷的慘案。
       分析台61線快速公路事故案例,發生的肇因多屬超速及超載等違規行為,學甲警為有效防制事故發生,除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外,特攜手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及麻豆監理站,出動「活動地磅」在台61線快速公路北門段執行「取締各式大型車超載」專案勤務,這造價百萬的活動地磅,能發揮機動彈性及靈活調度之特性,有效遏止大型車輛違規超載僥倖心態,守護用路人安全。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大型車輛動能大,如遇交通事故嚴重程度必然較高,專案勤務除了對違規車輛加強取締外,也呼籲駕駛人不要疲勞駕駛,平時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勿連續開車8小時以上,保障自己也守護他人的用路安全,勿超速、勿超載、勿酒駕,確實遵守行車秩序,千萬別心存僥倖,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交通違規取締不是目的,是希望藉由執法手段,來導正駕駛人違規行為,減少憾事的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