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關懷外籍移工用路安全 學甲警首創漫畫宣導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63

日前學甲分局將軍分駐所員警,在執行巡邏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騎乘電動自行車的男子,因行車不穩恐有危害之虞,便予以攔查,發現該男子係印尼籍移工,該移工渾身酒氣、滿臉酒容,經施以酒測測得酒精濃度達0.44毫克/公升,足認服用酒類致不能安全駕駛,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該名移工將面臨荷包大失血,恐影響在台的工作以及全家生計。

   為防制轄內外籍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發生交通意外或事故,學甲警規劃「保障外籍移工用路安全」宣導勤務,並於3月8日前往將軍區的「寶一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實施宣導。在總經理及廠長的陪同下,向其所屬的外籍移工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此次宣導的項目除了各項常態性違規的說明之外,更著重在防制移工酒後駕車;因應有些外籍移工在下班之後,偶而會小酌紓壓,唯恐不諳本國交通法令而酒駕受罰,更甚者鑄下大禍後悔莫及。學甲警以手繪看板的方式,透過簡單易懂的漫畫,經由在場幹部翻譯轉達給每位移工朋友知悉,除了建立外籍移工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並闡述觸法的嚴重性,使得公司幹部及外籍移工朋友均表示宣導活動深具意義。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未來會持續辦理外籍移工交通安全宣導,以活潑淺顯易懂方式,使移工朋友能夠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培養良好駕駛習慣,並重視自身以及其他用路人的交通安全,避免意外憾事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