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身障老翁深夜迷途 暖警助返深獲民眾感謝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8

本分局北門分駐所巡佐賴政杉、警員王珮鈞擔服12月16日22-24時巡邏勤務,於23時許行經北門加油站簽巡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門區臺17線146.1K處有1名老翁(陳○○、50年次)徒步行走在路上,精神狀況不佳、腳步不穩,疑似失智,處境堪慮,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到現場後,發現老翁無法陳述其年籍,立即將渠帶返駐地安置,並提供食物及杯水供渠充飢果腹,員警一面安撫其情緒,一面詢問其為何到此,老翁向警方稱要來本轄尋找朋友未果,故徒步行走路上,後在該民老翁身上發現其身分證、身心障礙證(第一類)及一張計程車司機(朱○○)名片,立即與司機聯繫,司機表示老翁是他的鄰居,家住在麻豆區,平日出門都是請他接送,對本分局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尋獲,未生憾事,再三表示感激之意。
分局長翁誌宏表示,本案賴、王2員執勤落實,協助身心障礙老翁返家,能秉持「聞聲救苦」之菩薩心腸,妥為照料並積極查詢身分助返,高度展現為民服務熱忱,有效提升警察優質形象,忠勤事蹟足堪表彰。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