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停車若併排 車禍跟著來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63

許多人常因一時方便,隨意將車停放在紅線、人行道等禁止停車之處,除了被處以罰款外,也有可能因違停而導致嚴重的車禍;根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調查,本次清明連假在安平區發生聯結車與機車嚴重車禍事故,釀成情侶1死1傷,天人永隔的悲劇,現場有轎車在紅線占用機慢車優先車道違停,車主也被移送究責。違停的車輛雖然靜止不動停在路邊,但若因此發生事故,則此事故為因違規停車而引起,因此違停的車主是有肇事責任的。

學甲警分局為免悲劇再度發生,自即日起從重點路段(學甲區中正路、民權路、中山路、將軍區南19線文衡殿路段、北門區舊臺17線、南15線永隆宮路段)做起,除持續加強「未戴安全帽、闖紅燈、未依規定轉彎」等違規取締外,並宣導民眾勿違規停車(併排停車),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呼籲鄉民「停車若併排 車禍跟著來」,勿因一時方便併排停車,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荷包也受損。當警察執行交通違規取締,希望是避免事故造成民眾體傷、財損,讓家庭的悲劇不再發生,所以取締僅是手段,「我們不缺績效,但是要你安全」,請與我們共同攜手營造一個交通無礙、零事故的用路環境。

#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