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學甲分局辦理防搶演練,場面逼真、氣勢震撼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94

年關將至,學甲分局為了防範重大金融強盜、搶奪發生,提升業者警覺心並加強其員工緊急應變能力,特於1月(21)日上午11時許在北門區農會舉辦「防搶演練」,由2名偵查隊員警扮演歹徒,利用農會營業窗口結帳繁忙之際,進入北門區農會行搶,持槍開槍嚇阻現場行員及顧客「搶劫,不要動」,行搶得手後迅速駕駛一輛銀色休旅車,沿臺17線往南逃逸,行員立即按下保全系統報警,並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巡邏員警接獲命令後前往追捕,並與轄內支援警網合力圍捕,最後在臺17線與南171線將歹徒攔下並逮捕。
分局長陳建民表示,呼籲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隨時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由員警陪同護送至指定處所,降低被害之風險,假若不幸遭遇強盜、搶奪等刑案,首應保護自身生命安全並保持冷靜,立即記下車號與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迅速撥打「110」報案,俾利警方能於最短時間內,循線追緝犯嫌,達到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之效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