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甲警「安居」與「安家」專案雙管齊下

發佈單位:305學甲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461

107年警政署推出「安居專案」,要將「槍」、「毒」等不法趕出社區,使民眾得以「安心居住」,專案期間警政全體總動員火力全開,查緝績效成果豐碩,獲得高度肯定與支持。同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外來人口逾期停(居)留人數逐年增加」提出質詢,應強化外來人口人流管理,積極查處違反法規行為,確保公共安全與秩序,維護基本人權及發揮人道精神,遂於年底提「安家專案-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動到案」,期間搭配友善處理機制,提供一條「跨國界安心回家的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配合當前政策且非常重視轄內外來人口動態,認為「安家專案」立意良善且能有效降低「治安」及「交通」問題,雖然存在多國語言隔閡,仍指示針對轄內外來人口易聚集處所進行宣導,透過外籍友人發揮「每日必line」協助廣為宣傳,終究是「努力必得回報」;1月12日接獲情資反映,有一名逾期停留越籍人士希望回國照顧有孕在身愛妻,經過溝通後主動到案說明,發現持有之護照入境日期與「1071225越南籍旅客脫團」相近,經「M-police」查詢確認為「觀宏專案對象」,訊後經移民署善化專勤隊收容。在此重申,不得雇用及仲介逾期停留外來人口非法工作,除處罰相當重外,亦可能造成社會治安隱憂,得不償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