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貨車司機快車手現淪為詐欺「車手」 警察一體臺南高雄聯手查緝

發佈單位: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37

「剪頭髮真的能改運嗎?」詐欺車手迷信理髮改運,結果理髮店內被逮,只能說「歹路麥行卡實在」!107年2月間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接獲通報,轄內提款機出現異常提領現象,當日高達39筆,初步估計提領詐欺贓款高達新臺幣74萬9,000元。新營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依據提領監視器畫面,靠著長期辦案累積的銳利辨識經驗,抽絲剝繭後,先掌握車手使用的交通工具後,再追查車手身分,於本(03)月11日晚間查獲江姓車手到案。
經查25歲的江嫌曾擔任送貨司機,因此對嘉義、台南及高雄一帶路況十分熟悉, 2月間開著車,在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區相繼提領,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300萬餘元。江嫌面對警方詢問,感慨以前跑車一趟好幾小時才賺幾千元,朋友介紹工作,說只要開車繞繞就有錢賺,自己禁不住對方要求,想找更輕鬆的工作,結果誤觸法網,面對警方的查緝追捕,只能以車為家,四處逃竄,真是悲哀!
新營分局分局長李名昌表示,為查緝及防制車手詐欺集團成員進入本轄犯罪,除建立LINE群組迅速通報,掌握詐欺熱點,即刻展開追緝行動外,更加強調閱監視影像,以期掌握犯嫌行蹤,查緝到案。本案江嫌跨區域犯案,行蹤飄忽不定,增加查緝上的困難,最後在高雄市警方通力協助下,順利緝捕嫌犯到案,各單位間破除本位主義,警察一體,聯手查緝,再次宣示「車手敢踏進來,就要抓到你」的決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