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營暖警即時拉回吞藥跳河輕生女子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4

黃姓女子疑似因與家人口角糾紛,於111年3月28日10時意圖尋短輕生,先在家吞服多顆安眠藥,負氣離家出走至急水溪堤防邊,所幸經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巡邏員警及時發現拉回岸邊安撫情緒,終打消輕生念頭,並聯絡家屬陪同就醫後平安返家。

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警員張晉豪當日10時至12時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得知急水溪堤防有女子要跳河輕生,張員隨即趕往現場,先環顧急水溪沿線堤防未發現女子蹤跡,張員研判該名女子已跳下堤防往急水溪方向離去,張員奮不顧身衝下堤防搜尋,並通報新營消防分隊共同加入搜救,最終在國道1號高速公路橋下發現一名女子赤腳站在爛泥中,作勢要往河邊走去,張員大聲呼喊危險、快回來、家人很想你、不要再走下去了等語,所幸張員即時救援而阻止憾事。

經警方了解,黃姓女子因與家人觀念不和,又發生口角爭執,自己一時想不開,吞下大量安眠藥後,獨自帶著愛犬往急水溪方向走,經員警大聲呼喊危險、快回來、家人很想你,一語驚醒女子,並緊急連絡家屬至現場陪同救治,家屬十分感謝員警,另通報社會局自殺防治中心,由專人進行關懷輔導,避免悲劇再度重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