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他不是老闆!是通緝犯兼詐騙犯 新營警逮詐欺慣犯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65

小心假老闆來電騙錢!無良假老闆演很大,一通電話騙走店員收銀機2萬元。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飲料店店家報案,表示遭詐騙新臺幣2萬元,經過數日的調查及跟監埋伏,今(04)日執行搜索逮捕嫌疑人。

經查70年次的高姓嫌疑人假冒飲料店老闆打電話到店內,向店員佯稱,自己是老闆,等會有朋友到店內拿錢,要求店員拿新台幣2萬元給對方,隨即掛上電話。短短幾句話卻讓店員誤信,將錢交給隨後來取款的高嫌。員警獲報後深入調查,發現高嫌以慣用手法在新營、柳營區一帶犯案,犯案時一度變裝,並將車牌以外物遮蔽,企圖逃避查緝。員警在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進行比對及訪查後,鎖定有多項前科且遭通緝中的高嫌,申請搜索票於04日清晨在柳營高嫌住處將其逮捕到案,還給附近店家安寧生活空間。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打詐是治安重點工作,強度力道將持續不間斷。詐騙方式無奇不有,民眾接到要求匯款或交付金錢的電話,一定要小心查證,務必當面或通過電話反覆核實對方身份,不要輕易相信。接獲可疑電話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民眾一定要多方查證,別讓歹徒得逞。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