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台灣絲路最美麗的風景 新營暖警護送迷途阿伯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2

7旬老翁漫步台灣絲路田間小徑,卻一時忘了回家,幸虧遇到善心民眾和員警幫忙。110年1月25日午間,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華雅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鹽水區歡雅里中州寮台灣絲路田間小路,有1名老先生需要警方協助。警員周展宇接獲通報後趕抵現場,發現1個老先生一臉茫然站在路邊。

經了解70歲的曾老先生當天向家人表示要外出散步,走到離家1公里外的台灣絲路,卻一時忘了回家的路,又累又無助,還好路人發現協助報警。員警現場除先提供礦泉水給老伯外,耐心安撫詢問,才讓老先生慢慢回想起住家地址,員警也隨即護送老伯回家,在家的太太見老伯在警察護送中平安返家,頻頻道謝。

華雅派出所所長姜博賢肯定,員警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才能在短時間協助長者返家。同時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協助失智老人按捺指印、申請愛心手鍊、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尤其快接近春節期間,是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若在寒冬中走失,意外風險更高,能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