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8旬老婦逆向走上急水溪橋 新營警暖心守護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7

老奶奶迷路逆向走上急水溪橋,險象環生,幸好遇到熱心路人和員警伸出援手,結束老奶奶這場迷途記。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個老太太撐傘逆向走在台19甲線下營往鐵線橋急水溪橋上,巡佐趙森龍及警員張晉豪隨即趕赴現場,果然在急水溪橋上驚見一個老奶奶,撐著傘步履蹣跚走在橋上,沿途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

經瞭解家住新營區鐵線橋80多歲的黃老太太因年邁失智,當日趁家人不注意外出,結果居然走上急水溪橋,幸好遇到熱心的路人協助並報案,員警到場後先扶老奶奶上車,在耐心詢問無法得知老奶奶身分後,帶著老奶奶在附近詢問民眾,終於在店家指引下找到老奶奶的家。老奶奶的孫女看到奶奶在員警攙扶下回家,才驚覺老奶奶不在家,頻頻感謝員警協助,主動積極對奶奶伸出援手。

太宮派出所所長陳俊宏肯定同仁主動積極的態度,兩人展現耐心,充分展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操。也呼籲有失智家人,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