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過年喜氣小番茄 新營警加強守護果農辛苦收成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4

鹽水區鹽地小番茄採收期約落在11、12月至隔年3、4月之間,番茄外表紅色討喜成了大眾年節最佳伴手禮。有鑑於採收期間,易發生竊賊趁農民農務繁忙,無暇看守之際,竊取農民所栽種的水果,讓果農一整年辛苦心血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為保護果農心血結晶,訂定護果專案勤務,規劃警力,結合民防、義警及各社區守望相助隊一起加入巡邏,以具體行動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建立優質安居環境。

竹埔所所長翁仲南利用巡邏時段到農民吳先生的果園拜訪,除了執行護果勤務外,也順道與民眾相互交流護果意見。吳先生表示滿園的番茄是自己辛苦一整年的結晶,最後採收階段,大家忙著採果、裝箱。感謝員警用心守護,維護的不只是水果的金錢價值,更維護了農民的汗水和心力,有管區「逗管顧」,讓農民安心過年。

分局長斯儀仙除肯定員警平日努力查緝及防竊辛勞,也要求防竊勤務應持續加強,而不是階段性工作,務必竭盡全力守護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財產。另外也呼籲農民朋友共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起擔負防竊工作,與警方建立密切聯繫,強化警民合作,共同維護地方治安,建立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