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太子爺頭上動土 專偷香油錢 在「新營太子宮」栽了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6

自稱神明代言人,卻偷神明香油錢當零用買手機!鴛鴦大盜居無定所,全台走透透,涉嫌多起香油錢及機車、超商竊案,不過這次偷新營太子宮的香油錢,可就沒那麼容易脫身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111年1月14日接到太子宮廟報案,表示廟內的香油錢箱遭破壞,偷走裡面的香油錢,損失金額約達新臺幣5萬5,000元。新營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當(14)日下午15時許在嘉義市一間汽車旅館內,逮捕康、陳2嫌。
經查88年次,家住高雄的康女,與陳姓男友,平日無業,均自稱是神明的乩身。本(1)月13日下午搭計程車前往新營區太子宮廟,先破壞香油箱,再竊取裡面的香油錢,得手約新台幣4萬元,兩嫌食髓知味, 13日晚間23時許再度搭計程車前往太子宮,以同樣的手法竊走香油錢約新臺幣1萬5,000元。新營分局於14日凌晨5點鐘接獲太子宮廟祝報案,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在掌握嫌疑人動線後,循線在嘉義市某旅館逮捕康、陳2嫌,當場查獲嫌犯使用贓款購得的2隻新手機及餘款新臺幣600元,以及作案工具,目前仍持續清查2嫌涉及的其他案件。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方仰寧特別重視民生竊盜案件,尤其是跨域性連續犯罪更需要各單位通力合作,讓嫌犯無所遁逃,保障民眾安心、安居。新營分局長斯儀仙表示本案能迅速偵破,要歸功於員警案發後能積極蒐證,鎖定嫌犯,以安定民心、穩定治安。同時呼籲各大廟宇,春節將至,香油錢和金牌請一定要妥善保管,提昇自我防衛機制,如加裝好的門鎖、鐵窗或感應式燈光及警報器等等,不要讓歹徒有機會下手行竊,才能避免損失。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