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翁2度走失 新營警用心迅速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4

老翁2度走失,員警靠小筆記本認出果然是你。111年1月8日中午12點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本轄柳營區旭山里165線往東山方向,高速公路橋下路旁有一名老人倒臥在路邊,需要協助。警員湯銘輝趕抵現場,發現阿伯在路邊,神情茫然不知所措,沿途大車穿梭,險象環生。

員警上前關切,先護送老翁到安全的地方,同時發現老翁精神狀況不佳無法清楚表達身分,身上又無證件,但從老翁穿著判斷應該是附近居民,隨即回想起先前似乎也處理過老翁的案件,於是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逐一翻閱比照先前的紀錄,耐心詢問老伯,終於確認老翁身分,原來15年次的張老先生家住旭山里,先前就曾經走失,當日又趁家人不注意,自行外出離家,幸好在路人及員警的協助下,才聯絡上家人,協助返家。

果毅派出所所長林晴堯肯定,員警平日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才能在短時間確認長者身分,協助返家。同時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協助失智老人按捺指印、申請愛心手鍊、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尤其快接近春節期間,是家人團聚的歡樂時光,若在寒冬中走失,意外風險更高,能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