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夫婦上山養雞遇上連日豪大雨山區迷航 新營警即時救援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43

臺南市玉井區2名年邁長者老夫婦,於 (2)日上午7時許從玉井區住家上山至匏仔園山區養雞,家屬於下午15時許發現雙親仍未返家,即前往當地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報案,向警方表示雙親平常固定至匏仔園山區養雞,也都會在中午前返家,當日到下午都聯絡不上,本分局立即通報柳營區公所共同加入協尋。
由於適逢連日豪大雨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導致山區天雨路滑且視線不佳,柳營區鄰近山區產業道路多處土石崩落坍方及大型樹木及竹林倒塌狀況,新營分局果毅派出所員警深怕受困年邁老夫婦發生危險,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救援。
當日下午因山區道路嚴峻錯綜複雜且正下著豪大雨導致路面濕滑泥濘,經員警徒步挺進險惡山區內,冒雨不畏艱辛救援,歷經多方位搜尋,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於16時30分許,在柳營區南106-1線產業道路旁,山區通往匏仔園山頂道路上,尋獲兩名茫然不知如何下山處境堪憂80歲及73歲年邁長者老夫婦並協助脫困下山,家屬非常感謝警方全力的熱心協助。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為民服務本來就是警方的份內工作,警察在受、處理民眾各類案件應本著同理心,如此才能提供民眾更完善的服務,也對於警員湯銘輝細心及努力不懈的執勤態度表達肯定及慰勉。
最後也呼籲,天候不佳,民眾不要前往山區,若真不幸迷路或受困時,應該在原地的安全或明顯處等待救援,以免發生危險。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