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民強強聯手、防詐滴水不漏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4

新營區農會發現疑似詐騙案件機警通報警方,員警接獲報案火速前往阻詐成功,警民聯手阻詐成佳話。
民眾詹姓老婦於110年7月14日在新營區農會三民辦事處要提領大筆現金,見其神色慌張,行員察覺有異立即撥打110報案,本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林子翔、李思男、杜俊毅到場時,詹婦仍相當緊張,在林員安撫下才告知因接到詐騙電話說帳戶操作有誤,不趕快將戶頭內新臺幣95萬元領出會全部化為烏有,詹婦一時昏頭才會依指示來取款,原本還對行員的話抱持懷疑,所幸警方出現終於讓她清醒,才發現原來一切都只是詐騙集團的騙局,利用各種話術一步步讓人落入陷阱,還好在行員跟警方的聯手勸導下懸崖勒馬,才保住了辛苦的血汗錢。
新營分局表示,接獲不明來電須謹慎求證,詐騙集團常利用假訊息包裝話術,誘騙被害人提領交付或匯款操作,遇到千萬不要慌張,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或打110報案向警方尋求協助,多一分留意和查證,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