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老婦倒臥果園一天一夜 新營警分局全力搜尋終獲救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63

臺南市東區1名老婦人患有些微失智,於前(5)日上午8時許即從東區住家騎乘重機車外出,家屬於晚間7時許發現仍未返家,即前往第一分局報案,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老婦人最後出現位置為柳營區省道後即不見蹤影,立即通報新營分局協尋。由於柳營地區週邊產業道路縱橫交錯,又毗鄰德元埤水庫,周遭有多處池塘,新營分局不敢大意,5日晚間23時許立即派員針對周邊產業道路加強搜尋,惟經過徹夜搜尋未果。
6日上午新營分局立即加派警力,全面調閱柳營地區週邊路口監視器,最後下午14時許始發現該名老婦人進入一條產業道路後即消失無蹤,警方立即派員8名警力進入該路段實施地毯式搜索,最後在盡頭發現一處私人果園,果園主人表示該果園偏僻,決不會有民眾騎乘機車進入,在全員準備轉移陣地搜尋時,柳營所警員謝汶廷仍抱持不放棄的心態,在徵詢果園主人同意下進入搜尋,最後發現老婦人及其機車倒臥在果園內,警方立即通知消防分隊協助前往送醫,家屬接獲消息到場後,對於警方積極熱心感到十分敬佩,也非常感謝警方動員警力投入搜救,在失蹤一日後能及時尋獲,始未造成憾事。
新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為民服務本來就是警方的份內工作,警察在受、處理民眾各類案件應本著同理心,如此才能提供民眾更完善的服務,也對於警員謝汶廷細心及努力不懈的執勤態度表達肯定及慰勉。
最後也呼籲家中有失智的老年長者,平日應多給予關心,若有走失之虞,請給予戴上愛心手環或攜帶相關定位電子器材,以防走失。
 

回最上方